嵐、KinKi Kids
現充放閃不解釋
主擔A團菁英主播

不定時掉落文章

[KK] 雨虫(上)

一句歌詞引發的腦洞,深夜寫作無極限無邏輯

光一上班族、剛不知道什麼生物體(?)AU設定的奇幻愛情故事

推薦BGM:KinKi Kids 雨虫 

-----------------------------------------------------------------------------

  堂本光一最近常常作夢。

  他總是夢到一個人,隨著場景變換,那個人總是會在某處登場。

 

  他是個很漂亮的男人。這是堂本光一被鬧鐘聲吵醒之後第一個念頭。

  開始夢到男人的一個禮拜後,他終於在今天的夢境中看清楚他的臉。

  用漂亮形容一個男人或許有些奇怪,但是除此之外堂本光一找不到任何適合那個男人的形容詞。

  今天的夢境是有著一片樹林的湖畔邊。不知道為什麼在慢跑的他在樹蔭下看見了那個男人。看清楚了男人的臉之後繼而發現的是他臉上淡淡的憂傷。他想更靠近地看卻無法,身體彷彿不是自己的一樣,只能機械般的沿著湖畔向前跑。

  然後……沒有然後。他被鬧鐘聲吵醒結束了夢境。從沉浸在男人既漂亮卻又帶著憂傷的臉中回神,他突然有一種今天乾脆翹班繼續睡好了的想法。

 

  ──因為只有在夢中見得到他。

  他想知道那個男人為何憂傷,他想知道那個男人的一切。

 

  抓抓睡亂的頭髮,堂本光一一口氣起身,甩甩頭揮去腦中不切實際的想法──對人沒什麼興趣的他竟然會想去了解一個不知道存不存在的人?──他換上西裝準備出門上班。

 

 

 

  一進入工作模式也就順勢忘記那個有些莫名其妙的夢。

  被同事兼大親友的長瀨智也用便當敲了頭之後他才意識到飢餓感,因為早上那個令他掛心無比的夢害他整個吃早餐的心情都沒有也就索性不吃。一到辦公室,進入工作模式之後他就忘記時間流逝,再回神的時候就已經是中午了。

 

  光一暫時關上電腦,接過長瀨手上的便當,打開,進食。

 

  「光ちゃん?你還好吧?」發現他和平常有點不太一樣的長瀨咬了一口炸蝦,邊咀嚼邊問,「怎麼樣?如果是戀愛相關問題我很樂意聽你說喔?」

  「戀愛你個頭啦!」光一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看著便當裡的紫色物體,嫌棄的抱怨,「不是說不要給我放茄子嗎?」

  「欸~我還想說終於有哪個人讓你看上眼了再想辦法弄到手呢…」沒對茄子的抱怨做出回應,長瀨專注於調戲這個外表精明但實際上是個天然的好友。

  「才不是哪個妹好嗎?」光一挑掉茄子順手丟到長瀨的便當盒裡,「是今天早上我做的一個夢。」

  「夢?」

  「嗯。夢。」光一停下筷子,突然認真的看著長瀨。「我最近,每天晚上都夢到同一個人。」

  「同一個人?誰啊?你認識嗎?」長瀨也跟著放下筷子,開啟八卦模式。

  「我要是知道我還跟你說幹嘛?」光一白了他一眼,又自顧自地說了起來,「從開始夢到他那一天開始算的話,今天是第七天,我才真正看清他的臉。」

  「嗯嗯,然後?」

  「是個男人。」

  「男人?」

  「嗯。」光一夾起炸蝦咬了一口,補充說,「很漂亮的男人。」

  長瀨差點被白飯噎死,「堂本光一!你別跟我說你對你夢中那個人一見鍾情吧?」

  「怎麼可能…」光一吃完最後一口白飯,用長瀨幾乎會聽不見的聲音又說,「…不過好像也不是不行…」

  「堂本光一!你給我回到現實來!就算你是個顏控也該有點限度好嗎?」長瀨將轉過去想繼續工作的光一轉回來,看著他的眼睛認真地道, 「他只是你夢中的主角而已啊!不是真實存在的人欸?你應該沒有缺一個伴缺成這樣吧?就算你有辦法見到他好了,他是個男人喔?你什麼時候開始向那邊發展了?」

  「就跟你說我沒有了!」光一掙脫長瀨的束縛,「吃完了就快滾啦我要開始工作了。」

  長瀨只是擔心的看了光一一眼,沒有多說什麼。

 

 

  原本想說今天終於可以不用坐終電回家的光一因為下午突然出的緊急事項最後還是搭上了終電的電車。

  將近午夜的電車人很少,有也只是零零散散的上班族──或許都跟他一樣加班到了現在,在搖搖晃晃的電車上大家顯得昏昏欲睡卻又怕坐過站而硬撐著眼皮。本身就是夜貓子的光一看著坐在他對面的人的景象差點沒忍住嘴角。

  最近因為那個奇怪的夢導致他都開始覺得自己的睡眠品質下降了許多。想著等一下回家要破完前幾天沒過關的遊戲,卻在意識到自己身體傳來的悲鳴後斷然放棄。

  他還想多活幾年,身體要顧。

 

  電車到站,他拉著吊環站起身踏上回家的路。會覺得自己當初選了離車站進的房子真是太好了啊只有在這種想立即沾到床睡覺的時候才會徹底體會。

  走了大概五分鐘回到家,刷過感應鎖搭上電梯到自家位在的樓層,從包包裡拿出鑰匙,動作一氣呵成。

  他突然覺得很累,前所未有的疲累感湧上,似乎下一秒他就要失去意識。

  光一加快開鎖的動作,進入家門確認鎖都有鎖好之後,他筆直的往房間的雙人床走去,連洗澡的力氣也沒有了,他幾乎是沾到床就失去意識。

 

     TBC

评论
热度 ( 16 )

© 玦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