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KinKi Kids
現充放閃不解釋
主擔A團菁英主播

不定時掉落文章

[KK]雨虫(END)

一句歌詞引發的腦洞,深夜寫作無極限無邏輯,5000+

光一上班族、剛不知道什麼生物體(謎底最後揭曉)AU設定的奇幻愛情故事

推薦BGM:KinKi Kids 雨虫

---------------------------------

  前文


  他又做夢了。連續一個禮拜的夢境讓他在場景一瞬間轉換的當下就知道自己所處的世界並非真實。

  這次又是什麼?他想著,在水族館裡漫無目的地晃著。

  又是要遇見那個男人吧?他接過水族館工作人員手上的導覽,向對方點頭致意之後繼續漫不經心地向前走。

  彷彿他做夢就是為了要遇見那個神祕的男人般,他在一片巨大的玻璃前看見了男人。

  「啊…!」他驚呼出聲,四周的人們帶著疑惑的眼神看他他卻毫不在意,筆直的往男人身旁走近。

  在距離對方五步遙的時候停下腳步,男人在此時終於發現了他,將目光從玻璃一側優游著的熱帶魚身上移開視線;光一與他對上目光,他看見了他露出的疏離的微笑以及眼中那抹悲傷之後,開口:「那個、請問……我們見過嗎?」

  男人聽見他的問句後眼角的笑意更深了。光一看見他只是微笑著搖搖頭,然後轉身隱匿在人群。

  光一追上前卻無法看到那抹身影。直覺告訴他那個男人已經不在這個水族館內了,失去繼續待在館內的理由光一索性走出水族館,映入眼簾的竟是一片遙望無際的大海。

 

  他突然覺得這片海似曾相似。

 

  但他的記憶像是出現斷層一般,他確定他來過這裡,但是和誰一起的記憶卻一丁點都沒有。他努力回想卻無果,再抬頭的那瞬間,他又看到他苦苦追循的那個身影。

  經過剛剛的事件他知道男人似乎不打算跟他說什麼,光一也就放棄了再次上前攀談。他只是靜靜地坐在離他稍遠的沙灘上,凝視著他映著夕陽的側臉,竟美的讓他一不開視線。

  彷彿時間的流逝都變慢了一般,光一就這樣看了那個男人很久很久。就再他差不多覺得這個有點神奇的夢境應該快要結束之時,他看見男人抹了眼睛,然後轉身筆直地朝他走來。

  光一突然不知所措了起來,原來那個人一直都有發現他的存在?連他在這裡看了他這麼久都讓他發現了?想轉身跑走也已經來不及了,男人走到他的面前,光一有些尷尬的站起,不敢對上那雙澄澈過人的眼瞳。

  「你還是什麼都沒想起來啊……」男人開口,吐出的話語卻讓他疑惑。光一不解地望向男人,試圖從他的一言一行中找尋答案。

  但他看見的只是男人眼中加深的悲傷和一湧而上的淚水,就算男人不會回答他的問題他還是問:「我們…?」

  但他卻被男人制止他的問題,男人只是眨眨眼,用輕到幾乎聽不見的聲音開口:「你該回去了,光一。」

  「什、!」

  一瞬間世界崩塌,他驚恐的睜開眼,陽光灑落一地。

  伸手欲拿起手機時才想到今天他開始四天排休,於是光一放任自己繼續躺在床上回想剛剛的夢。

  夢境結束前,那個男人喊了他的名字。他們見過嗎?為什麼他會知道他的名字?光一雖然不擅長記住他人但是他還是很確定他沒有夢中那個男人的記憶。如果他們真的認識的話,那那個人跟他肯定不會是一般交情。

  若是同事的話不會這麼親暱的叫他的名字,在公司不用說,即使是下班後和大家去小酌一杯的時候,除了自己多年的親友之外不會有人再這麼叫他了。

 

  所以,他到底是誰?

 

  躺著躺著他才想起昨天突然的疲憊讓他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就失去意識倒在床上,輕微潔癖在此時發作,他嫌惡的看著自己身上的襯衫,決定下床洗澡。

  反正他今天開始休假,他有整整四天的時間好好去作夢,慢慢地找出哪個人究竟是誰。

 

 

  接下來的三天,光一一個夢都沒做。也當然,他再也沒見過那個男人。

  將近中午他醒來之後,看著一室陽光,突然有些落寞。

  他是不相信什麼一見鍾情的,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認,他無法自拔地愛上了那個神祕的男人。

  他想知道,那個男人出現在他夢境中的原因;他也想知道,那個男人眼中承載的悲傷,究竟從何而來。

  即便是夢中,他也覺得那個男人應該更適合笑著。不是帶著悲傷情緒的苦笑,而是真正的、發自內心的笑。那樣一定會更適合他,光一想。

  他沒想過他竟然可以對另一個人產生如大的興趣。喔不,夢中出現的人真的算人嗎?或許不是吧?正因為不是人他才有辦法產生那麼大興趣吧?

  畢竟他就是會對自然界的奧妙感到有趣的那類被長瀨口中稱為絕對不會受女人歡迎的類型。

  那是他們不懂!光一忿忿地想。水明明就是那麼奇妙的東西……

 

  他邊在心裡抱怨著長瀨不懂邊翻身下床走向浴室盥洗。今天是假期最後一天,但他依然跟前三天一樣,決定毫無計畫的過,睡醒就打遊戲、餓了就吃飯、困了就睡吧反正明天也該回復正常上班了。

  盥洗完他走到客廳開了遊戲機,又走進廚房打開冰箱拿了可樂和冰塊。抿了以口後心滿意足地回到客廳看著進入待機模式的遊戲。

  這是那天下班後本來計畫要破關的遊戲,但是夢境打亂了他所有的計畫所以拖到今天。他按下開始,沉溺於遊戲的世界中。

 

  第24次闖關失敗之後他挫敗的丟下遊戲手柄,往後仰躺在鋪著地毯的地板上。都是那個人!沒事說什麼你還是還沒想起來的讓他超級在意。用那樣好聽的聲音喚了他的名字,不論是任何人都會在意的好嗎?光一努力想說服自己一直想起那個神祕男人是有理由的,而且才不是他的錯。

  「反正只是夢裡的人……我愛上他也沒關係吧……」自言自語,他看見窗外的陽光漸漸被夜幕取代,才後知後覺的想起自己從起床到現在唯一攝取的糖分只有那一杯加了冰塊的可樂。肚子響起飢餓的抗議聲,他決定久違的出門覓食。將自己餵飽也才有力氣繼續尋找那個男人的真面目啊。

  他拿起鑰匙錢包手機,準備到樓下的便利商店覓食。

 

  進入便利商店,平日的這個時間意外的人很少。光一筆直的走向冷凍食品區,他突然很想吃前幾天看到的新推出的便當口味。站在貨架前,從新上市的商品中憑直覺挑了一個後前往櫃台結帳。他的前一個客人剛好結完帳,等待店員幫他包裝的時候站在後方的光一上下打量起了對方。

  和他差不多高的身高,身上衣著花花綠綠的卻不突兀──有點像他記憶裡的某個人但他回想不起來。

  「謝謝。」那個人向店員道了謝,提起塑膠袋走出便利商店。光一卻在聽到那熟悉的聲音後硬生生的僵在原地。

  直到對方走出便利商店,前方傳來店員疑惑的呼喚聲,他才如夢初醒一般趕緊放下商品,跟店員說了一句我等等回來不好意思後就跟著衝出便利商店。

  他小跑步的追上那個並未走遠的人,輕輕地拍上他的背:「那個……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

  說出口堂本光一自己差點暈厥。這是什麼超級老套的搭訕方法啊……?

  所幸對方似乎沒有將他視為不審者,對方轉過身來疑惑的看著他,「欸?」

  「啊……不是……不好意思,那個、我只是覺得、你長得很像某個我認識的人。」

  「啊、是嗎?」眼前的青年對他露出釋然的微笑,「被這麼說我還是第一次呢!」

  「啊啊…是嗎…」意識到自己一時的衝動而失態對方卻沒放在心上,光一著實鬆了一口氣,「真是不好意思,佔用了你的時間。」

  「不會。」青年還是帶著笑容,「有機會再見。」

  「啊、再見。」

 

 

  直到回到家,吃完晚餐,堂本光一都還沒從剛剛在便利商店遇見那個人的震驚中回神。

  絕對不是錯覺!現實中竟然會有和夢境中出現的人長一模一樣的臉。這麼說來,剛剛那個人被他從後方拍肩時似乎也沒有一般人會出現的驚嚇,反而是緩緩地回過頭,帶著他一貫的、讓他莫名有了熟悉感的笑容回過身來,客氣地回答他的問題。

  想想越來越不可思議,從夢中到現實,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他幾乎快要分不清哪邊才是真實的了。那個人是想告訴他什麼嗎?他忘了什麼?他又該想起什麼?

 

  他、又是誰?

 

  想著想著還是沒有結論,他擁有的資訊太少讓他有解不開謎團的煩躁感。明天就要回復上班的日子了,他毅然決然關掉怎麼樣都無法破關的遊戲,決定梳洗完之後就睡覺。

  他有預感,今晚的夢境,就會告訴他一切。

 

 

  他到了一間小屋。

  在森林深處的小屋地點隱密卻有因為陽光照射顯得並不幽暗。圍繞著房子旁邊種著許多他說不出名字的花草,看起來就是屋主用心的照顧下的成果。

  欲往前一步卻發現不知道被什麼東西攔住,光一的眼睛跟著在他身旁飛來飛去的人……?心裡覺得萬分疑惑。

  …今天是童話故事風的夢境嗎?

  「Tusyoshi…」他脫口而出,但他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默唸出這個名字。

  隨著他語畢場景也跟著改變,他看著一幕幕如同跑馬燈一般在他面前上映的景象,腦中沉睡著的記憶突然甦醒,再一次看見那個人的時候,他再也忍不住眼眶裡的淚水。

  光一走上前一步,將人擁進懷裡,語帶哽咽的說,「為了我做到這樣,值得嗎?」

  他感覺到懷中人兒的顫抖,光一收緊手臂,將他抱得更緊。

 

  『那你就叫剛好了啊!剛強的意思。』

  『你就是我專屬的天使!』

  『我只會愛你。』


  兒時記憶深處中的對話浮上腦袋,那時彷彿玩笑般的話語,他眼前的天使卻將它當成永遠的約定,即便他忘記了也還是一樣,只因為他說過他只愛他,他只能是他專屬一人的天使。

  十四歲的那年,年幼的光一遇見從天堂來到凡間遊玩的剛,不小心被光一撞見身影的剛很是緊張,天國的規定他們是不能夠被凡人看見身影的,一旦違反,嚴重的話有可能連天使的身分都被收回,降回人間。

  對於隱藏還不是很擅長的剛情急之下喊住了滿臉驚訝的光一,拜託他千萬不可以說出去不然他就倒大楣了,如果他遵守的話他就幫他實現一個心願。

  剛錯就錯在,他應該在遇見光一那時候就對他施法讓他忘記他所看到的一切。而不應該和他約定,言語形成言靈,他不得不遵守跟光一的約定。

  他更不該的是,在與光一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偷偷地愛上他。

  在同時他也被天國的大天使叫回去,那時他就知道,他和光一不會再有見面的機會了,愛上人的天使會被剝奪天使資格,他將被貶至人間且永遠不會和光一再相見。

  可從小受盡大天使寵愛的剛,得到了大天使的慈悲,雖然他將被貶至人間,但大天使沒有收回他的法力,也沒有讓他跟光一再也不能相見,只是告訴他,光一跟他之間的記憶會被消除,但是他還是有愛上他的能力。

  剛點點頭,天使應該是不會有情感波動的,但是他卻覺得左胸口很痛。對啊、因為他不再是天使了,他只能在光一存在的世界裡獨自生活。

 

 

  「對不起。」光一說。

  他不知道他自以為是的膚淺愛情會讓眼前的人失去這麼多。

  剛本該是純潔的天使,他卻褻瀆了純白無垢的他,讓他染上人類的色彩。

  但是聽了他的道歉的剛卻搖搖頭,「我只是遵守了我們的約定。」

 

  --『那你只能是我的天使。』年幼的光一如是說。

 

 

  光一從夢中醒來,陽光灑了一地,沒到他預計醒來的時間。

  他看著旁邊躺著的人,露出微笑,就像天使一樣,他想。

  他在他的天使的額上烙下一吻,睡夢受到干擾的人輕哼一聲更往他的懷裡鑽。

  堂本光一滿足的抱著他的天使,決定再多睡一下。



---------------------------------

不小心腦洞大開就變成這樣了,今天是一直在寫文的一天

如果有一點點能讓你喜歡的話,那我會很高興的。

可以的話,也歡迎跟我分享你的感想

或許,會有小天使視角的番外(?)

以上。



评论
热度 ( 20 )

© 玦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