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KinKi Kids
現充放閃不解釋
主擔A團菁英主播

不定時掉落文章

エンタテイナーの条件 #14 もうひとつの家、これが僕の楽屋ライフ

啊啊,不用保養隨便化妝還帥氣沖天的堂本光一真的是很讓人忌妒欸

這篇的氣氛真的很輕鬆很好,聊到了工作上的事也說到了不少不拘小節的他,雖然他說的大部分都是老梗wwwwww

 


  對像我一樣做這份工作的人來說,樂屋就是第二個家。所以如何弄成舒適的空間、以經紀人為首的大家都非常的為我留心。

  『Endless SHOCK』的演出期間非常長的關係,在休息室的布置就下了很多功夫。當成會場的帝劇(=帝國劇場 東京)還有博多座(福岡)是和室。因為沒有附帶的東西,所以拿去了很多像是無腿靠椅之類的東西將休息室布置成自己喜歡的樣式。梅田藝術劇場(大阪)是大間的洋式房間,因為已經有沙發和桌子等等就沒有訂做的需要。

  帶去的東西裡面體積最大的就是氧氣艙了。這個東西果然還是哪個會場都沒有啊(笑)。原本並沒有對使用這些東西太過講究,但是被(事務所的副社長)瑪莉強力推薦了也是其中一個原因,每次都跟副社長借。雖然家裡自己也有一個,但是設定實在是太麻煩了(笑)。使用過後果然恢復疲勞的效果還是不一樣呢。因為『SHOCK』有著十分龐大的運動量,每一次演出結束之後身體都會像是出現發炎反應的情況出現。但是進入氧氣艙之後,會有像是腫起來的地方消腫了的樣子的感覺。

  因為是發炎狀態,所以雖說有點奇怪,入浴的時候也是,比起泡溫溫的水來放鬆身體,泡冰水更是重要。2013年的大阪公演因為是夏天,所以幾乎是每天都泡在冰水裡。東京和博多的時候雖然也想一樣,但是因為是冬天所以放棄了。雖然仍然無法習慣冰浴那種突然緊縮的感覺,但確實冰鎮是非常有效果的。像是美式足球選手之類的從事激烈運動的人似乎也常常這麼做的喔。

  如果是一天中有午場、晚場的話就是在休息室的淋浴間洗五次(含只有淋浴)。在那之中,會泡溫水的只有開演前的一次而已。讓身體溫暖起來,同時也是為了可以一邊熱身一邊進行發聲練習。大阪場的話,就是加上演出之後為了減緩肌肉疲勞所進行的冰浴了。

 

不論是臉或身體都是用同一個肥皂

 

  說到在休息室會進行的事情就是化妝了,這些我基本上都是自己來的。雖然舞台妝所使用的東西常會讓人覺得應該是很特別的,但是如果上了很厚的粉底的話反而會因為流汗而讓妝容變得一團糟,所以通常都是簡單完成。在『SHOCK』中我連頭髮都不做造型的。

  出演電視節目或雜誌採訪的時候,雖然通常都會有化妝師在,但主要請他們處理的也只是髮型的部分,臉的話就是自己來。因為就只是,拍上化妝水、拿粉底啪!的拍上去……而已嘛。妝前乳?那些我才不知道咧(笑)。然後,再畫個眼睛和眉毛而已,大概6、7分鐘就可以完成。加上換衣服的時間我不用十分鐘就可以搞定。

  所以演唱會的時候也是這樣,到了即將開演的時間都還是穿著浴袍坐在後輩的休息室裡。「光一君,已經快要來不及了喔!已經是十五分鐘前了喔!」後輩們會這麼為我擔心著(笑)。說到為什麼要到這麼緊迫的時間才化妝,我只能說,那是自己心裡中的節奏吧。

  有聽說有人是在化妝好的瞬間進入角色,當作是心情切換的開關,但對我來說化妝並沒有那樣精神方面的意義呢。因為切換心情的瞬間就只有在布幕拉開的那瞬間而已。

  還有,常常會嚇到人的是,在卸妝時候,卸妝品什麼的也完全不使用。會使用的東西就只有肥皂一個。因為用了被推薦的「化妝也卸得掉的肥皂」之後發現真的卸得掉,所以在一天的結束回到家的時候,就用那個肥皂一口氣把全身洗乾淨。可以一次完成的才好。

  所幸我的皮膚算是強壯的,即使是舞台的照明也沒有感覺到多大負擔。所以保養什麼也是完全不做型的。雖然世間似乎都說著要保濕保濕什麼的,但是皮膚乾乾的比較能心安(笑)。那樣黏黏的,反而灰塵髒污什麼的才感覺會吸附在皮膚上。所以在臉上也都盡量都不塗什麼東西。

  化妝品也好護髮也好,只要使用過一次就會一直使用同一個牌子。並不是因為有什麼講究,只是單純的因為我不太在意而已(笑)。若是化妝師拿著其他的東西說:「這個比較好喔!」我就會安靜地使用那個。因為對化妝品實在是沒什麼興趣所以也不知道好壞與否。只有在使用過後覺得「這個不適合」的時候會說而已。

 

美容院也變得不太去了

 

  對潤絲之類的也沒太大講究,所以只要是從別人那裏收到的東西都會使用。不過最近「滋潤度高的」不行。太過滋潤頭髮會變得塌塌的。街上的美容院已經近八年沒有去過了,頭髮長長的話就在工作現場讓人家修剪,因此沒有去的必要。以前也留過長髮或是燙髮過,燙髮真是大失敗(笑)。已經受夠冒險了。基本上,長時間在鏡子前面就非常不擅長。像是燙髮或是漂白髮色這些就要被拘束著2、3小時,根本就是拷問!當然工作上不得不改變髮型的時候是不會覺得討厭,但是私底下的髮型怎樣都好啦。當然,從額頭的形狀來看不太適合太短的髮型這點,我還是多少了解的。

  在出單曲的時候會有以變換髮型來改變形象。例如「Deep in your heart」或是「Danger Zone」的時候就有做了接近曲子世界觀的髮型。反而是KinKi Kids 的時候因為沒什麼有充滿特殊的世界觀的曲子,也因此沒有變化髮型的必要。只是有一點,想對(相方的堂本)剛說:「你啊,在這麼經常性的改變髮型的話會禿頭的!」(笑)。

  傑尼斯事務所來說,對於外表並沒有「這個不行,那個不行」這樣的特別規定。當然,反社會型的就另當別論。Johnny社長自己除了看起來不乾淨的鬍子的造型不喜歡之外,不會再多說什麼。這方面我認為通常都是交給本人處理。我覺得,最近的男性都比我還要會打扮。在街上看到「花時間打扮了啊~」的那些頂著整理過的髮型的男性的時候,我都會感到非常欽佩!因為我是那種覺得要造型頭髮很麻煩所以就乾脆戴帽子的那種類型。──這樣一直說的話,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有男性化妝品找我代言吧(笑)。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玦月☆ | Powered by LOFTER